汐止桑椹國外水果批發推薦一站購- 您當地的優質水果專賣店

翡翠綠提供最新鮮、最美味的水果。在我們的店鋪,您可以找到各種種類的水果,都是直接從農場選擇並優質保證。

翡翠綠鮮果廣場的承諾 - 綠色、健康、新鮮

🍀 翡翠綠鮮果廣場汐止店🏪的核心承諾是保證提供綠色🍏、健康💪、新鮮的水果。我們堅信,唯有保護我們共享的環境🌎,才能讓我們的生活更美好💖。

因此,我們致力於綠色的營運模式♻️,並且從我們的供應商那裡直接購買新鮮🌱、無添加🚫的水果,嚴格把控品質🔬,以確保您享受到的每一顆水果都充滿生命力🍓。

在翡翠綠鮮果廣場汐止店🏪,健康不僅是我們的願景🌈,更是我們的行動指南🚶‍♀️。

我們了解到,水果是健康飲食的關鍵🔑,這就是為什麼我們採用無農藥或低農藥的果實🍐,並將每一種水果的營養價值🍎傳達給消費者👨‍👩‍👧‍👦。

翡翠綠鮮果廣場提供季節性水果

在翡翠綠鮮果廣場汐止店🏪,我們的特色在於我們對於水果🍓🍏的挑選🔍。我們的水果是根據季節🌦️和當地產區🏞️精心選擇的。

無論是春天🌸的草莓🍓,夏天☀️的芒果🥭,還是秋天🍁的蘋果🍎和冬天❄️的柑橘🍊,您都可以在我們的店裡找到🛒。這些當季水果不僅鮮美可口😋,而且營養豐富🌟。

最多品項的水果禮盒

日本空運貓眼無籽葡萄+麝香無籽葡萄+水蜜桃

日本空運麝香無籽葡萄+水蜜桃

日本空運貓眼無籽葡萄

日本空運貓眼無籽葡萄+水蜜桃

日本德島水蜜桃草莓禮盒

日本空運麝香無籽葡萄

日本空運熊本縣草莓

日本空運福岡縣無籽蜜柑

日本空運熊本縣草莓+智利手挑櫻桃

智利產地直送櫻桃

紐西蘭Zespri黃金奇異果

日本空運岡山縣晴王麝香無籽葡萄

日本空運能登志賀柿餅

日本空運最高傑作無籽蜜柑

日本空運鹿兒島春姬金桔

日本空運近20種日本草莓

日本空運和歌山水蜜桃

日本空運山梨縣溫室水蜜桃

日本空運奈良縣三色草莓

日本空運山梨縣溫室桃一桃匠黃金桃

紐西蘭空運大嘴巴櫻桃

日本空運高知縣大妃美草莓

澳洲空運塔斯馬尼亞櫻桃

翡翠綠職人的把關

在翡翠綠鮮果廣場汐止店🏪,每一顆水果🍎都要經過我們專業果品職人👨‍🌾的嚴格審查🔍,確保能呈現出最好的品質✨。我們有兩大關卡🚧,沒有任何一顆水果🍐能輕易通過。

第一道關卡是原封開箱的審查📦。我們的果品職人會仔細檢視每一顆水果的狀況,細微的碰傷🔎或色澤落差🌈,都是我們無法接受的❌。

只有最完美👌、最新鮮🍋的水果才能進入我們的商店🏪。我們對每一顆水果的細心挑選,就像是對每一位顧客👨‍👩‍👧‍👦的尊重,讓您無論何時購買我們的水果,都能感受到我們對品質的堅持💪。

第二道關卡🚧則是在客人選購時的審核。我們的職人👨‍🌾會再次審查水果的狀況,確保每一顆進入禮盒🎁的水果,果型都足夠完美👌,熟程度也恰到好處👍。

無論是送禮🎉或自用🏠,我們都希望我們的水果能夠讓您驚艷😲,讓您覺得每一筆花費💰都是值得的。

在翡翠綠鮮果廣場汐止店🏪,我們對品質的要求絕不妥協❌。我們的兩道關卡🚧是我們對顧客的承諾💝,也是我們對品質的堅守💼。

我們相信,只有最好的水果🍎,才能夠滿足我們最珍視的顧客👨‍👩‍👧‍👦。

因此,選擇翡翠綠🍏,就是選擇新鮮🍋、健康💪,並充滿愛💖的水果。

翡翠綠鮮果廣場汐止店與其他水果賣場的差異

 

翡翠綠鮮果廣場汐止店

水果批發商A

水果批發商B

水果種類

多樣化,季節性和當地特色水果

基本種類

基本種類+部分當地特色水果

保鮮程度

極新鮮,直接來自優質農場

中等新鮮

新鮮度有時不一

價格比較

中高價位,品質保證

低價位,品質一般

中價位,品質不一

客服態度

專業且友善

一般服務

專業但疏離

寄貨速度

快速且準時

普通速度

普通速度

客戶的讚譽與反饋是我們最好的驗證。在翡翠綠鮮果廣場汐止店,我們以提供最高品質的水果和最好的服務為榮。

我們的顧客經常讚揚我們的水果「新鮮美味」、「品種豐富,並對我們「親切的服務」和「專業的水果知識」給予高度評價。這些正面

的評價驅使我們持續提升水果的品質和服務的水平。

我們深信,只有通過真誠的服務與高品質的產品,才能贏得客戶的忠誠和滿意。翡翠綠鮮果廣場汐止店期待著每一位顧客的到來,我們承諾您將在這裡獲得購物的滿足與水果的喜悅。

 

翡翠綠鮮果廣場聯繫方式

地址:新北市汐止區中興路110巷3-1號

電話:(02)2693-2788  (外縣市我們也可以幫您宅配喔)

臉書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freshfruit0630/

LINE:翡翠綠鮮果汐止官方LINE群

 

翡翠綠鮮果廣場汐止店,是您尋找新鮮、優質水果批發的首選之地。我們的團隊由一群對水果充滿熱情的職人組成,他們以專業的眼光,為您選擇出最好的水果。這裡的每一顆水果,都必須通過我們嚴格的把關程序,以確保每個送到您手中的水果,都是最新鮮、最優質的。新店梅子宅配推薦

在翡翠綠鮮果廣場汐止店,我們將對新鮮和品質的堅持,與優質的批發服務完美結合。我們瞭解到,無論您是一個專業的水果商,或是為了特殊活動需要大量的水果,您都需要一個可靠的批發夥伴。這就是我們的存在價值,我們致力於提供一個簡單、便捷的批發服務,同時也確保您獲得的,都是最新鮮的水果。三重柳丁批發推薦

選擇翡翠綠鮮果廣場汐止店,就是選擇信任與品質。我們的職人會將對水果的專業知識與熱愛,轉化為對您的尊重和服務。無論您在何處,我們都會將最新鮮的水果,迅速且完好地送到您的手中。與翡翠綠鮮果廣場汐止店一起,讓我們共同創造一個新鮮、美味的世界。臺北文旦水果批發市場推薦

綿軟清香清明粑 文/余雪靚 春天來了,清明草破土而出,山坡壁上一片一片的,遠遠看去,如綠毯上點綴點點黃花,十分美麗。走近細看,清明草只有五六寸高,嫩葉上長著一層白色的絨毛,莖上頂著一朵絨毛般黃色的清明花。在和煦的陽光下,發散出一陣陣濃郁的清香。 清明草性平和,有化痰、止咳、降壓、去風功效。先人歷來有摘其嫩苗食用或加入糯米粉做糕團的習慣。 每至清明前后,媽媽總愛帶我們去掐采清明草莖葉,將采來的清明草在冷水中洗凈,切成細細的碎末,再將切好的清明草放入盆中,加入白糖腌。一會兒,便見白糠腌過的清明草浸出水來。此時住盆中加入糯米粉和水,就著清明草攪拌,和面,直至不粘手。然后做成圓圓的粑粑放在洗好的一小片白菜葉上,放進蒸籠里蒸熟。揭開蒸籠,四周立即彌漫濃郁的清明清香,誘人食欲。清明粑入口綿軟清香,細嚼可嘗到清明草葉莖的生脆,吃罷唇齒留香。 趁熱吃清明粑,此時綿軟細膩,入口清香立即傾瀉而出,很是爽快舒服;粑粑冷后再吃,咬上硬硬的,但細細嚼來,那清香慢慢浸出,越嚼越有味。 清明粑做法各有不同,如用糯米粉和上清明草包住豆沙蒸,便是豆沙清明粑,也有人用紅糖取代白糖來做,說是吃味更甜。但我覺得紅糖濃郁的糖味蓋住了清香味,紅糖的紅色蓋住了清明草的綠色,反沖淡了純天然的那種自然,頗像是《紅樓夢》里做茄子,因配料過多,失去了茄子的原味一樣。 在清明前后,街上賣磁粑的小吃攤,同時賣起了清明草磁粑。因為是時令粑粑,人們很少能吃到,“物以稀為貴”,所以生意自然好。 做清明粑要下鄉去采摘清明草,在快節奏的今天,人們少了很多閑情逸致,更不喜在飲食上下這些繁瑣的工夫,餐桌上便很少見到清明粑了。 偶爾哪家因一時興起,采來清明草,做好粑粑,叫上左鄰右舍一起品嘗。人們在嘖嘖贊嘆這大自然的香味時,也忍不住要聊起曾經由媽媽做的清明粑,那時就不僅是在品嘗春天,更在懷舊了。 那一口口綿軟清香、溫溫暖暖的粑粑,就這樣將人們的心拉近了。 感念清明 文/戴益民 既清且明,當這兩個漢字奇妙地組合在一起時,就會讓人生出無限的感念來。 清明是一個獨特的節日,它不但以節氣命名,而且是三節(上巳節、寒食節、清明節)合一,至今流傳兩千五百多年,散發著生生不息的傳統文化魅力。“沐乎沂,風乎舞雩,詠而歸。”我們不能不敬佩我們的祖先,選擇這樣一個春和景明、天朗氣清的時節,攜家帶口,呼朋喚友,走近自然,親近自然,融入自然,在大自然的懷抱里,舉行祭祀、踏青、聚會活動,真可謂手舞足蹈,游目騁懷,甚而至于極視聽之娛,信可樂也。 四月的鄉村,田畈里到處開滿了金黃的油菜花。帶著母親,我們回到了她年輕時的老家——這個名叫仙人壩的地方。和煦的陽光給了母親行走的活力,在我們上山祭拜的時候,她居然在村子里遇見了兒時的伙伴——一個比她還大幾歲的老人。這恐怕是母親最后一次眺望她的故土家園了,她該有多少心里話想對兒時的伙伴訴說呢?在祖人的墳墓前,我們虔誠地祈禱著,祈求平安、健康、幸福,為了老人、自身和后輩,這些祝福代代傳承下來,已經變成了人和自然的對話與交流。 父親的山脈上生長著無數的映山紅,吸引著我的眼球。我們越過荊棘叢林,一步步艱難地靠近它們。在漫山遍野的翠綠中,它如火紅的旗幟,與生命涌動的春天相感應,令人歡喜不盡。清明的主調是感恩生命,回歸自然,映山紅帶給我們的不是悲傷而是快樂,是蓬勃的詩意的快樂。且采擷一簇,插在家里窗臺的花瓶中,似乎把春天也搬到了家里。 村里人說,三月三,吃芥粑,大人孩子不惹災。姐姐的菜園里應有盡有,那些生態的綠色令人眼前一亮。臨走的時候,車座后塞滿了大袋小袋,那里面裝的全是濃濃的親情。 清明謁祖先,鄉村接地氣,何樂而不為?! 家鄉的清明節 文/姚林寶 一年一度的家鄉清明蠶花節是最熱鬧的。 頭清明,四鄰八鄉的人們不約而同地來到位于浙北杭嘉湖平原的江南風情小鎮——含山。通往山上的路人山人海,寬闊的山門被堵得水泄不通,場面蔚為壯觀。 含山祭蠶神風俗由來已久,歷史淵源深遠,最早可追溯到唐代,歷宋明清而益盛,代代相傳,在家鄉人心中留下了深深的烙印。每逢此時,十里八鄉的男女傾家出動,上山祭神,熱鬧程度不亞于穆斯林在麥加朝覲。 含山的祭蠶神活動分為頭清明、二清明、三清明,從開始到結束,要鬧上十來天。傳說蠶花娘娘在清明節化作美麗的村姑,來到含山,在山上留下“蠶氣”。誰能到含山踏青者,誰就會把蠶花喜氣帶回家,得到蠶花“廿四分”。因此,四面八方的蠶農每年清明都爭相上含山。青年男女更是穿上節日盛裝,乘船或趕路或搭車結伴前來。到山上購得蠶花數朵,別在發髻、掛在胸前,或插在帽沿或插在甘蔗上,任姑娘們跳起來攀摘,摩肩接踵,相互逗趣。民間流傳一種說法,蠶花軋得越鬧猛,蠶氣越旺,就越是會帶來好兆頭。 祭蠶習俗源于一個古老的美麗傳說,當地蠶農認為含山是蠶花娘娘圣地,修建了蠶花娘娘廟,每年舉行隆重祭蠶活動,祈求蠶繭豐收,期待帶來好運。植桑養蠶是杭嘉湖地區的傳統農業,歷史悠久,錢山漾發掘出土新石器時代的碳化絹片,三國時有“吳綾蜀錦”之名,宋時有“湖州絲遍天下”之說,近代南潯所產輯里湖絲獲得首屆世博會金獎,馳名中外。蠶桑絲織經濟價值較高,養得一季蠶,可抵半年糧,蠶繭成為當地村民主要經濟收入。穿越歷史長空,人們對蠶桑寄寓美好的愿望,演繹出種種蠶神祭祀風俗。 離開家鄉三十多年,我感到家鄉面貌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家鄉人致富理念和傳統觀念也在悄然發生變化。現在的蠶花節,大多數人是沖著熱鬧去的,年輕人踏青郊游的心理更甚。清明草木蔥蘢,滿目翠綠,明媚陽光照在臉上暖洋洋,一邊體驗爬山的愉悅,一邊欣賞衣著光鮮的男男女女,很是愜意。 1993年,原本是民間自發的蠶事風俗活動,被正式定為湖州的“蠶花節”。活動項目有祭蠶神、踏青、軋蠶花、搖快船、吃蠶花飯、評蠶花姑娘等,如今已成為浙江省民間節慶的重要組成部分,每年吸引大批中外賓客前來參加這一節慶圣典。對于故鄉,我一直在相望相守中細數點滴變化,除了為之歡欣鼓舞,更期待家鄉明天更美好。 清明植綠 文/劉蘭麗 清明一到,沉睡了一個冬季的人們便開始新一年的春耕播種。女人們拿起鋤頭,把荒廢了一個冬天的菜園子雜草鋤凈,土地翻新,男人們從豬圈里挑出一擔擔肥料撒在菜地里。大家互相配合,把沉寂的土地煥然一新,種下了各種蔬菜種子和小苗,也種下了對生活的熱愛與希望。 清明時節,萬物復蘇,春陽高照,是植樹造林的大好時光。上世紀80年代,在我們那偏僻的小山村里,樹木是生火煮飯必不可少的柴火。亂砍亂伐,山上的樹木日漸趨少。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們對生活質量有了新的追求,對“美”也有了更深的理解。除了建造漂亮的房屋外,還希望有綠葉紅花的襯托。于是,每年清明時節,人們便在房前屋后種上各種果樹、風景樹,讓自己的生活多一些詩情畫意。 每到清明前后,村里會購回一大批樹苗分發給各家各戶。領到樹苗后,大家自覺地拿起工具,帶上樹苗在公路兩邊、空地或是山坡上忙乎開來。男人們穿上單衣、膠靴,挽起袖子,在手上吐上一口唾液,雙手一搓,掄起鐵鍬挖起樹坑來;女人們挑水灌溉;小孩子們在玩鬧戲耍之余幫忙端茶送水、扶樹苗。忙碌了兩三個小時,大家累得氣喘吁吁,汗流浹背。人群中不知誰吆喝一聲,大家便聚攏來,有的脫掉一只鞋子當坐墊,有的坐在鍬把上,有的席地而坐。扯起衣角擦臉上的汗水,邊“咕咚、咕咚”地喝水邊卷起草帽當扇子扇風,不時東家長李家短的聊上幾句,嘴里還忙不停地吞云吐霧,那場面好不熱鬧。雖然累,但看到那一排排剛種下的翠綠的小樹苗正迎風搖擺,內心卻是無比快樂和滿足。 經過多年的努力,家鄉原本荒廢的山坡上,樹木郁郁蔥蔥,枝繁葉茂。每到春暖花開之時,放眼望去,田野上草色青青、楊柳依依、桃李競艷,讓人的內心涌起一股莫名的喜悅與感動。長者們逐年離世,但后輩們還會繼續將植樹造林傳承下去,一代又一代…… 如今,每到清明,家鄉父老鄉親那揮汗如雨的背影就在我眼前不停地閃現。還有山坡上那一排排剛冒出新葉的樹木,它們在向我招手,召喚著我回去。 清明絮語 文/楊文斌 一 與步入中年的人一樣,我越來越喜歡回老家。 為什么總想回老家?因為老家是生命的原點,是成長的時空,因為老家有祖先的墳墓,有血脈的流動。因為老家的時光,不是刻在鐘表上的;因為老家的生活,才是真正的人間煙火。 是的,我喜歡老家的散漫、雞毛蒜皮,我著迷老家的慵懶、無所事事。在老家,不用按時起床、到點上班;在老家,不用坐在鋼筋混凝土里苦挨時光,不用戴上面具、裝模作樣;在老家,不用呼吸被污染的空氣,不用吃喝被污染的食物。在老家,可以晾曬發霉的心情,可以吹亮白的風,可以看真正的花…… 二 在老家,有我的七大姑八大姨,有我的父母雙親。 雖然椿萱并茂,但他們在一日一日老去,不以人的意志為轉移,讓人束手無策。趁著他們身體康健,我從不放棄每一次回老家的時機。甚至還想方設法,能多待一天是一天,多住一晚是一晚。 一個人如此眷念故土、父母,大概也說明他已告別青春,步入中老年,已經自覺不自覺的將自己納入到某種輪回之中。 三 喜歡在老家的時光,喜歡老家的生活形式、生活節奏和生活內容。懷著虔誠,細致入微、認真莊嚴地準備一餐飯,就是一天中最重要的內容。人如螻蟻,忙忙碌碌,忙的目的,首先是為了一張嘴。在物質匱乏的年代如此,在物質豐富的年代亦如此。只是繁忙的快節奏塵蔽了生活的內質,總是一包方便面就打發了自己的腸胃。回到老家,跟著父母重溫儀式一樣的一日三餐,重新確認生活的目的與要義。 年少時總是向往外面的世界,到了一定的年齡,卻厭倦漂泊,只想回歸。狂飆突進的青年時代,盼望自由,我就是我,到了中年,卻發現我不是我,我是家族中的一個鏈條,是親族血脈延續中的一環,是生命基因接力賽中的一棒。 四 清明時節,有多少浪子皈依姓氏?有多少耄耋老人祭拜先祖?有多少子孫認祖歸宗?回到老家,回到泥土,回到生命最本真的形態。 源于泥土是起點,化為泥土為終點,終點和起點是一個點,其運行的軌跡是一個圓,一個不那么圓滿的圓。每個人都命中注定,從起點回到終點,遵循軌跡運轉,不可違逆。只不過有的圓大,有的圓小而已。 清明,是一種儀式;清明,是一種緬懷;清明,是一種親情的集結;清明,是一種血脈的確認;清明,是一種精神的還鄉……面對荒草萋萋的一跪,天地清明。 >>>更多美文:好文章

對于看到這篇文章的讀者說起來有些慚愧,我并沒有很多的社會經驗分享與你,我也不曾成功,所以這篇文章除了浪費你的生命時光并無任何實際意義。 老規矩,復制一遍題目,我習慣在下午三點的時候動腦子 應該是很多年的習慣了吧,具體是什么時候開始我也忘了,不過還好,現在我已經不糾結事情的真相了,更多的時候,我就愿意讓那些糟心的,煩人的,以及神經病般的事情野蠻生長與發展,直到所有人都沒有辦法阻止的時候,才顯得我沒有那么突出 至于我為什么習慣了三點動腦,其實這是有原因的或者說借口的,早上起床起不來,導致大腦強制開機一個上午都是困頓的,別說思考了,我連這顆頭顱里裝的是不是大腦都存在懷疑,所以在附近住的人都常常會在395的公交站臺看到一個張著嘴巴打哈欠的呆滯男子,一開始會有獵奇心理,只是后來時間久了,他們也無所謂了,反正也不是什么在逃的通輯犯,看我不如看手機那些垃圾信息有意義,雖然它們是垃圾 上午的時間,由于大腦喪失了基本的生活自理方式,導致時間過得很快,甚至于剛吃完早餐就要下班了,然而每天上午臨近下班的時候,這顆無用的大腦又會垂死病中驚坐起蒙懵的開機進行工作,不過最多工作兩分鐘,像極了某些方面不行的我,這兩分鐘里面,無數道臆想出來的食物在那滿是溝壑的大腦皮層上瘋狂捶我,讓我分泌更多的津液,產生一種我能吃下一頭牛的錯覺,也只有這個時候,我才會感知到我大腦的存在 午飯過后總是會小憩一下,不然剛才的高強度思考會使大腦宕機出錯的,雖然出錯也沒什么大不了,但是為了還能在公司里有點狗臉,我還是會小心的避開這些錯誤。 好了,經歷過強制開機,高負載運算,短暫的電池補給與適當的散熱,大腦此刻來到了它的最佳工作點 下午三點 我想著應該可以了吧,大腦想受到了我的感召一般,開始控制手在鍵盤上飛舞,眼睛此刻已經看見電腦上的內容,絕佳的發揮讓大腦充滿了自信,眼睛見跟不上大腦的速度便放棄了,只是有些疑惑為什么手可以跟上,半個小時后,大腦指揮手停下了手中的工作,眼睛定睛一看,好嘛,揮舞了半個小時的鍵盤,就崩出了“我不會”三個字 帶著疑問,眼睛找到了大腦當面對峙 ”你就這點本事?“ “與你何關?”大腦此刻有些惱羞成怒,就在快說出那句“讀書人的事......" 眼睛又說 ”還以為是啥英雄好漢,原來是個三秒腦“ 自此便是它們開始打架的開端了 只見它們吵得越來越兇 眼睛緊閉自己的窗戶,嘴里叫囂著”讓你個傻腦看不見“ 大腦不甘示弱,控制雙手強行扒開眼皮”你以為我拿你沒辦法是嗎?“ 此刻的我看著卻有些無語,因為它們兩個打架就打架還帶上了沉默寡言的手,以及無辜的臉蛋,只見雙手快要把手指插入眼睛的眼睛中,我急忙心中大喊”住手" 這場戰火停了,只是眼睛與大腦都頗不服氣罷了 此后的時間,大腦為了證明自己的用處,便開始了一段不可訴說的工作了 它開始思考了,不為了別的,只是為了證明自己比那兩只黑煤球有用 它想到了現在是下午三點,還有三個小時,它又可以吸收垃圾信息了 它想到了晚上的晚飯還不知道吃什么,它決定快下班了再想 它想到了昨天手的碗還沒有洗,它決定去提醒一下手 它想到了所有身邊發生的事情,然后,它又沉默了 ”你只是一個空有軀殼,不會思考的核桃仁罷了“ 它或他想起了眼睛的話 >>>更多美文:心情故事

每次吃土豆,我總會想起成長過程中與土豆相關的許多往事。 上世紀六十年代末的時候,一次小隊里分土豆,每人半斤,我們家五口人,分了二斤半。媽媽拿回家洗干凈,煮熟,平均分到五個碗里,擱了點食鹽、醋和麻油,頓時香味撲鼻。對于我們這些饑餓的孩子來說,那一頓美餐猶如過節。我聞著油香味,一片一片細嚼慢咽,生怕吃快了。在艱苦的日子里,偶爾父親不知從哪里弄來幾顆土豆,我們總是當作“美味佳肴”來享受。 我上初中后,一次聽大人們說汾河對岸的靜游村有菜園,春天菜園里就會賣點小蔥和波菜。于是我和同學商議買點小蔥和波菜到鄰村兌換土豆吃。禮拜天,我拿著跟大人借來的兩元錢,和同學淌過汾河到菜園里買了一擔小蔥和波菜,然后挑著籮筐跑到十幾里地外的老馬溝去換土豆。去老馬溝需要爬兩道梁,翻兩條溝。當我們把那些蔬菜兌換成土豆時已到午后了。回家的路上,我們忍著饑渴,交替挑擔,回到家時天已黑了。當我吃著噴香的土豆,看著大人和弟妹的笑臉,心里感到特別滿足。 我們都是吃著土豆長大的,記得母親在生弟妹時,整個月子里,一日三餐每頓喝著稀米湯,吃上兩顆燒土豆,這已經算是好的了。 我的老家在婁煩,土豆是家家戶戶必備的主要食材。我們那里有句順口溜:“有大米,有白面,每頓離不開山藥蛋。既能煮,又能蘸,天天吃它不生厭。加工調制多花樣,營養味美金不換。”從這里可以看出人們對土豆是情有獨鐘。 土豆可以制作出多種多樣的食物,讓人們百吃不厭。土豆可以煮著吃,如把土豆用鹵水煮成稀粥,再放點麥粒、玉米、黃豆,這樣熬出來的土豆外硬內綿,口感特好。還可以拔絲吃,切塊炒著吃,制成土豆泥吃,用柴火燒熟吃,加工成粉面、粉條吃。把土豆煮熟,搗粘,配面粉搓成條,再蒸熟吃,俗話叫“圪搓搓”。還可以把土豆磨成泥,拍成片蒸熟吃,俗話叫“摩擦擦”。尤其是“圪擦擦”和“摩擦擦”已經成為我家鄉的地方風味特色代表食品。用羊肉、豆腐塊和半熟的西紅柿塊加辣子做成鹵料調味吃,那就一個香。甚至飯店里都把這些具有地方風味的特色美食當作招牌菜。 我生長在鄉下,吃著土豆長大。土豆相隨了我的一生,我也和土豆有著不解的情緣。 >>>更多美文:現代散文

FRU118RG16E185EGF

 


汐止蜜棗進口水果批發推薦 》翡翠綠汐止店:水果禮盒批發,健康又美味永和桃子經銷商推薦 》翡翠綠汐止店:進口水果,新鮮又健康五股金桔進口水果大盤商推薦 》翡翠綠汐止店:進口水果的一站式購買地點

arrow
arrow

    d68v4ze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